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 年輕女孩 ]

影像設計課,期末作業是找一幅肖像畫去用攝影方式表現它,趙老師很早就提過這個想法,因為它不會畫圖,無法畫的很像,所以透過攝影這工具,去將肖像畫變成另一種攝影肖像畫,老實說,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有意思,不過,透過實地的執行,發現其實他有很多有趣的層面,先從蒐集資料來說:必須要先找到合適的人物肖像畫,這是一大環節,一開始我一直都是找很華麗的風格,但是,因為它的華麗更加增添它的困難度,我們無法找到該有的場景或是服裝,著實是一大困擾,因此,透過看別人作品,發現其實仿作肖像畫,最重要的層面應該在於氣氛與燈光的掌握,因此,又重新回到第一步,去搜尋新的照片,後來找到了下面這張布拉斯‧仁德所繪製的年輕女孩,一看到它,我就決定是它了。

它免去了過於繁雜的裝飾物,僅僅只有紗質的步幔,在選角上,也可以輕易的去找尋中短髮或是長髮女子,局限較少,如果可以找到鼻子高挺的女孩,那就更加完美了。透過,對畫作的簡單分析後,開始找身邊可以幫忙拍的朋友,一開始想到空姐,因為他有高挺的鼻子,不過時間上比較難安排,畢竟我總是被工作打亂,我在腦海裡尋找第二人選,然後就想到的我的學伴一號:小坤小姐,他有烏黑的髮色與高挺的鼻子,於是就展開了攝影棚的拍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