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 My life stytle ]

參觀了兩位藝術家的工作環境,各有一番風味,說不憧憬自己的工作環境是不可能的。而我所嚮往的一個工作環境,或許現階段而言不是一個具體的空間,我想是一種生活形態。

因為生長環境,格外嚮往有自然的景緻的環境,推開窗之際可以看到天地繪製的畫作,別於人為空間的安排,是不可預期的,也是生活中的一種驚奇。因此我先想到了青山PRADA的概念店,那人為空間與天地一同對話的空間。

宛如玻璃屋的環境,鏡面與環境的反射與對話,而行成別有一番風味的空間,我想是一種與自然對話的生活形態,所謂天地之間的奧妙,我想是科技在怎麼進步也無法去遺忘或超越的。我想我未來的生活環境,我想融天地之情景合個人需求,去創作出一個屬於我的空間與聲活形態。

曾經想過,以台灣的傳統建築去結合新的元素成為我的空間,不過想到一半就打住了,似乎和我的生活形態有滿大的衝突。

就想到了,曾經在我去東部旅行的時候,想過老了可以到東部的山上去養老。我喜歡它的依山傍水,可靜觀自然的四時之景色轉變,是人為無法強求創造出來的。

靜觀自己,與自己對話,在生活中我熱愛胡思亂想,不論是生活、環境、態度、空間總是常常去胡思亂想,在亂想中,或許或找到出口,但也很常是困境、瓶頸,因此我想在我的生活中,需要一種呼吸的空間:就像在大學做作業被壓迫完,總是沒有思考的空間,甚至迷思,會到半夜的海邊去放鬆,雖然僅是身體的放鬆,但因為空間的改變,而讓心態和頭腦多了一個呼吸的空間。

我想,我所期待的工作室、生活形態,因為需要思考而我希望環境有有趣的地方,也需要生活的元素撞擊我的思考,也需要別於【工作室】的呼吸空間。

小時候嚮往去澳洲養老,因為有大大的牧場、有悠閒的空間,也曾經想過像有一片草地、一間小木屋、有花園的空間,不過現在又有了新的想法。而在現實生活中,在台灣這個空間,我也找到了我所嚮往的一個環境與空間—浮現發想之島。它有我喜歡的風格與嚮往的調性;它所在的空間也依山傍水;它的外型有穿透有私密。就現階段而言,我想這是我所嚮往的生活形態與空間,不過或許我到了某個年齡某個階段,應該會有改變。



我想,這應該是我現階段所期待的生活形態吧!
我想要有個可以思考、可以放鬆、可以工作、可以生活的環境

1 意見:

mAgichsia 提到...

好有fu~唷 我喜歡落地窗,有陽光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