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 78-2 Halloween party 參後感 ]

因為設計實務的專題,因此再次踏入了78-2,這次參加的是Halloween party!

想想去年,我的萬聖節是在英文補習班跟一群老外和孩子們一起渡過,這是屬於西方人的節日之一,屬於西方文化的一種,我想西方的孩子們,萬聖節應該是屬於他們的一種回憶吧!!讓我想到台灣的兒童節,卻少了一點一點多彩多姿與有趣的層份。

當Halloween進到台灣,成了年輕人的活動,在各大夜店裡,都會有很多活動,和去年在童言童語的環境裡,大家為了一個節日佈置與裝扮,一同同樂,其實,有很大的落差,夜店裡通常大家只是服務生有裝扮,在整體佈置上卻少了一點有趣,其實多一點用心可能多一點樂趣。



而78-2這次的Halloween party ,屬於變裝趴,但是,只有店員們裝扮,這也是在我們去訪談老闆時,老闆提到的問題,就是一種文化差異,大家汲汲營營在生活中,為了生活而努力,儘管想要有休閒生活,但是,也只是參與,或許是文化的差別,外國人從小時候,就有濃厚的過節風氣,而我們台灣的過節風氣通常在台灣的傳統節日,西洋節日最有過節氣氛的應該是聖誕節,再來就是跨年。

不過,在這次參與78-2的活動中,或許參與活動是一種放鬆,也是一種與朋友分享生活的行為。以前,在無法涉足這類環境時,我喜歡倒有特色的餐廳,有著舒適的燈光或是舒服的空間,可以和朋友分享生活,對我而言,這類的空間是屬於一種可以放鬆可以和朋友聚聚的空間。

這次在78-2的活動中,其實參與的人數並沒有很多人,但是大致上感覺是舒服的,而活動內容有水煙比賽還有喝啤酒大賽,另外還有一些小小的店員和客人之間的互動,雖說不上精采,但大致上算是有意思的。在變裝的部份,店員以卡通為主題,整體裝扮讓78-2多了一種豐富性,也讓氣氛變得有所不同。

在空間上,如同一開始78-2的空間分布設計,在不同區域空間,會少了一點連結性,也會讓參與活動的人,有了隔閡,我想這是最可惜的東西。不過在活動上,也可以發現和一開始老闆所說的與顧客的互動是比較真切的,但在活動上,因此可以與陌生人結交,卻是較不可能發展的。而在活動規劃上,雖然有水煙比賽與啤酒比賽,但是,在活動的運作上,通常只有五至十分鐘,因此,其實跟平時去玩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店員的裝扮及兩個活動可以參與。不過,我想也因為這樣的規劃,而可以增加當晚的營業額,或許這就是老闆與消費者之間的差異,像我們當晚又再次體驗了他們的食物。另外,參與活動獲得第一名的優勢就是可以獲得78-2提供的獎項,很不小心的,我們一同去的夥伴們,剛好把當晚的兩個獎項都拿走了,水煙第一名獲得的是可以免費去抽水煙一次;我想這就是一種體驗行銷,可以讓沒有嘗試過的人,踏出第一步,而如果獲得奬品,又可以讓消費者有機會再度去消費與體驗。而喝啤酒第一名,得到的是一件POLO衫,是帝王威士忌提供的,雖然,沒喝過,但是我也因此認識了帝王威士忌。

不過,我想在活動上的規劃與空間上的利用,應該會有更棒的規劃。而,如果回到像童年或者是外國辦活動的方式,多了一點整體包裝,或許會讓活動更有趣,更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照片感謝景強參與拍攝
㊣以上是78-2的空間與營業時的氛圍!
㊣這是78-2有裝扮的店員們!
㊣以上三張是參與水煙比賽的過程與奬品!
㊣ 以上是喝啤酒大賽的經過!
㊣ 以上是帥氣的bartender!
㊣ 以上是一起參與的夥伴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