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 餐飲文化體驗-茶癡茶 ]

這次文化課程我在次去了解了「摸油湯」,讓我又想到了一間我大學時期很喜歡的特色餐廳。
*茶癡茶
*桃園市復興路369號
*03-332-4349
*營業時間:12:00~20:00 / 每月休29、30號
「茶癡茶」是在我一進大學就知道的店家,他是間很有個性也很有意思的店家。有著各種出奇不意的小玩意,還有有個性的老闆配合他的巧思及巧手去把各種生活玩意變有意思,還有天天都不一樣的菜單,儘管進去這家店不知道可以吃道甚麼但或許也是種樂趣!我想,這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吧!

這間店是在省道旁的地下室,算是隱密性高的店家,不過,卻常常沒有位置,或許是因為老闆的別出心裁的佈置與許多古玩藝品,饕客們總是高朋滿座。它也算是一間有古味的餐廳,但是他多了一思老闆的巧思,因為老闆喜歡動手做,所以店家裡很多玩意都是老闆親自完成的,因此多了一份人味吧!

不過,老闆也有著設計師的個性,他堅持今天有什麼就賣甚麼菜、儘管收費不高滷肉飯、茶油飯、豬油飯都認你吃到飽,菜量依人數定,不過一定吃的飽,還有茶水可以喝!最特別的是飯後還有手工水果,會堆很高那種,而且都切好了,瞬間讓我想到了連老師。

「茶癡茶」餐廳非常有特色,沒有菜單,是以人頭計價,以前的收費是一人50元,還可以吃到飽喔!可以50吃到飽,應該是個不可思議的價格吧!不過,在我大二時, 因為物價上漲,所以變成一百元吃到飽,應該還是算「俗夠大碗」的一家特色餐廳吧!因為店內沒有菜單,所以老闆會以人數上菜,菜和飯後水果只會上一次,但是滷肉飯、豬油飯、茶油飯和湯可以無限享用,吃到飽。NT$100的吃到飽,真的很不多見。菜給的分量和種類都多,所以每次都吃的很飽。如果真的不飽,可以多吃幾碗好吃的滷肉飯!

*以下是店家入口及其擺設*

*這是店裡的價目表*

*這是店裡的空間擺設及有意思的玩意*

在店裡的空間安排中,其實很有意思,老闆運用許多生活裡的小東西,或是有時代感的代表物品,甚至枯枝落葉去營造一種超現實的空間,讓空間多元及獨特。

*這是100元吃的到的*
原則上,100元所提供的餐點如上,五個附菜、一個主菜、一個青菜、一鍋湯(可續碗)、一壺茶(可續茶),然後三種飯提供選擇(可續碗),老闆很慷慨大方,不過他要你全都吃光光才會開心,然後給你一盤雕工花俏的水果。一開始老闆會先出每人一碗滷肉飯和一大碗湯,也會附上湯碗;接著先出圓形的菜盤,中間是大家都愛的炸地瓜,旁邊圍著一圈不同的青菜和豆類製品,如炒豆干 等,再端來一盤燙青江菜和一盤白煮瘦豬肉沾醬油,這樣一算,是九菜一湯哩,超豐盛的。菜色是些簡單的家常菜,口味不錯,都很下飯。蘿蔔湯的蘿蔔也超多,煮的又軟又入味。
*這是茶癡茶菜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