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 紙的插畫-俄羅斯藝術家Yulia Brodskaya ]

紙材創作一直視生活中我很喜歡的一種創作方式。因為,紙雖然只是平面的媒材,但是經過加工或是印刷可能因而跨越平面成為另一種驚艷的視覺創作。

剛好看到這一系列以紙為媒材的創作,以紙的捲曲性去呈現線購成面的創作,內容不但將紙的特性運用的恰如其分,在視覺上更令人驚艷,或許它看起來僅僅是平面的效果,但是透過配色及視覺規劃,它不僅僅視平面了,可以說是一個立面,而且透過色彩,它更顯精彩。


這一系列精采無比的剪紙作品,是俄羅斯藝術家Yulia Brodskaya創作的,Yulia Brodskaya的每個作品,都有相當華麗的顏色,以及豐富的結構性,讓欣賞的人一看到他的作品,就會被深深的吸引住。甚至將其運用到櫥窗設計上,別有一番風味。

這樣的櫥窗,透過別於一般的媒材去營造櫥窗的整體感,雖然紙的佈置較費工夫,但是整體營造出來的視覺效果絕對不雅於一般的櫥窗擺設,甚至因為特別更容易吸引人去注意它,我想這種設計創作你說他是很難的,我想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我想硬要說它是難的,那應該是在媒材的找尋級掌控,其實紙張只不過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元素,但是沒想過運用它去做些甚麼,或是通常只會拿它來印圖案,其實他有很多可行性,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多用點心,我想很多平凡無期的物品都將會變得精彩與無限可能。不然其實除了美感的營造以外,這樣的創作絕大部份最需要的是耐心,你看它的結構與細節都是用耐心去營造與堆積出來的視覺效果。

以下是俄羅斯藝術家Yulia Brodskaya其他以紙維媒材的創作作品。其實紙的創作很多元,剪紙、雕刻、折紙、紙雕都是它可以表現的各種方法,我想只要對生活多點用心,那一切都會變得更有意思。

關於Yulia Brodskaya
Russian graphic designer: Yulica Brodskaya, 自由插畫家, 圖形設計師, 出生於俄羅斯, 2004年移居倫敦。

這是在網站上介紹自己的一段話
I was born in Russia where I started out as a fine artist producing contemporary office decoration artwork for Moscow based companies while studying for my first degree in Graphic Design. In 2004 I moved to London, earned my M.A. in Graphic Communication and since then have been busy with parallel careers as an illustrator and a freelance graphic designer.

Awards: 1st prize in the Russian Conceptual Packaging Design Competition; in recognition of typographic achievement I have been elected a Member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ypographic Designers (2006). Clients include Orange, RedBull, BBH, How2 T-shirts, International Organ Festival, ARMI, Touchnote cards and CUBE magazine.

I’m constantly experimenting and evolving, always pushing my style in new directions: my greatest passion is to explore the ways of combining illustration and typography.

中文翻譯
我在俄羅斯出生,俄羅斯是我開始作為一位好的藝術家的地方:當我在平面設計裡為我的初階研究時,我透過生產當代辦公室裝飾圖於莫斯科的公司學習成為一個好的設計師。 在2004年我去了倫敦, 在那我爭取到M.A. 在視覺傳達的領域裡同時忙於成為一個插圖畫家和一個自由作家繪圖人的經歷。

獲獎紀錄︰ 在俄國概念的封裝設計競爭裡的第1名; 為表揚印刷上的成就我已經當選國際平面設計的成員(2006)。 客戶包括橙,RedBull,BBH,How2 T恤,國際器官節日,ARMI,Touchnote 卡片和CUBE雜誌。

我不斷的在嘗試和形成,總是在將我的風格推向新的方向︰ 我的最巨大的激情是探究結合插圖和印刷的方法。


紙的插畫家,一樣的豐富,依然和向量插畫一樣的色彩斑斕,誰說只有繪畫圖才可以畫插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