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 我很厲害,因為我不厲害 ]

研討會終於告一段落,昨天下午利用一點時間,想跟趙老說說話,討論未來的研究方向......等等的。說真的,我茫然了一整個學期,從考試前就知道要找研究方向,到現在已經是2008倒數第二天了,我依然還是在原地打轉。真冏!

從一開始,因為氣氛而無法適應這環境,到現在挺快活的生活。我喜歡目前的生活,因為有些氣氛變得很棒,因為大家都很有意思,雖然還有一點點不如意,但是我挺滿意的啦!從以前我就是這種會因為習慣或是適應而改變想法的人,雖然好像不順應潮流,但是至少我獲得很多。

雖然很多人會抱怨某些課程,比如說大學時期的編排設計,雖然老師給很多作業,但是就是因為不夠所以老師纔會逼我們,當我們在大四時,回頭看看,反而覺得那門課,很踏實。我想,學習部落格也是吧!雖然我一開始也曾大剌剌的問趙老,學習部落格的目的與為何我一開始無法動筆!不過其實我滿喜歡的,只是總是會怠惰,總是會因為忙碌而假裝遺忘。不過,這是分享時代,知識可以因為INTERNET而流通更為快速,更可以透過學習部落格紀錄自己看過或是喜歡的資訊,不過跟我的最愛一樣,誰用電腦沒有使用我的最愛?其實,很多事物可以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那樣將可以獲得更多,如果只是一味的因為不喜歡而排斥,那其實會讓自己損失不少,我想到我媽曾經跟我說過:好學校有壞學生,壞學校依然有好學生,那換言之,其實每個老師每個人都有一些是我們缺乏的或是該充實的,我們應該去看看它的優點,在看看自己,或許對自己就是種獲得,也會在許多層面上得滿足。或許當我們離開研究室的那天,會發現學習部落格紀錄了屬於自己的研究日誌。

趙老今天說他有天在電梯裡,想了一個文案:我很厲害,因為我不厲害。很有趣的一段話,我很喜歡,因為我不夠厲害,所以我需要學習,透過不厲害的部份去了解自己,加強自己,我想這很重要。有時候過度自信會讓自己蒙蔽,那將會將自己所在高塔裡,那比井底之蛙可憐,因為你連那井底的泉水你都無法品嘗,只能在高塔裡與自己呢喃,無法體會這世界的美好,那永遠只可以去深究那高塔裡的一切。

我很厲害,因為我不厲害。時間可以造就一個人的成就,因為不厲害,所以彎腰去嘗試,那樣所獲得的是一種厲害。我常常告訴自己,只要獲得的比失去的多,那就是一種獲得。最近的例子就是研討會吧!之前一直沒有在研究室認識學長姊,但因為研討會認識了一些學長姐,也拉近了距離,可以分享生活,也可以給我建議,是一種獲得,然後心裡滿滿的開心。而在研討會的過程中,也獲得了很多經驗與學習。雖然我第一次真得覺得自己老了,以前辦活動三天都可以頭腦清醒,現在兩天就快不行了,還有,不過只是撤場完,在研究室休息時,手居然會抖,腳居然會有軟的感覺,但是心裡獲得很多,是充實的。因為研討會,真切的了解一個人,也是一種獲得,那種幸好我現在真的了解你得感覺。

現在,已經塵埃落定。我想,我必須在未來的日子充實自己。加油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