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 環景上了癮 ]

我印象中,趙老師曾經在部落格寫過一篇《環景興頭》,我以前不懂為甚麼拍環景會上癮,可是我這次拍完彩繪巷和聚奎居後,我也突然間道哪都想拍一下環景,想看看利用環景拍攝下來和一般視覺有何差異。

利用連續假期,在回南投時,到外面走走看看時,變習慣性的帶著子瑜借我的相機,一有機會就拍拍看,回家後就馬上在電腦後製,我也不懂我為甚麼會突然間環景上了癮,或許是當它串聯在一起的時候那畫面的有趣性與跟原本拍攝時的差異性,造就我一番喜悅吧!

環景究竟有多大的魅力!其實,我也說不清楚,但是很難想像透過十幾張甚至是三十幾張或是五十幾張照片接合,細節掌握好,後置細心點,那樣的角度與畫面的震撼度與按下快門那一刻所遺留下來的畫面的喜悅,是不同的,多了一份期待與盼望,你要說環景是多大的功夫,其實也不算是,但是它卻是一個不錯的工具,可以詳細的呈現空間的張力與結構,雖然也有人說,環景不是大家拍的都差不多,不過我想,有機會到外面走走晃晃時,我應該不會忘記透過環景來紀錄我的行程吧!

以上是中興新村文獻館與中興會堂環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