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 My Blog-火火冖木 寫字樓。 ]

這是學校舉辦的學習部落格比賽獲選者們的合照,當初我也沒想那麼多,覺得既然寫了那又剛好有機會比賽,就試試看,就這樣了!

我一直都覺得透過部落格來紀錄自己的生活或是學習經驗是好的一個平台,在頒奬時,老師說很多學校花了大大的銀子去購買平台,但是在使用上以及經營上卻不見的是完善的,我十分贊同。我的母校——銘傳也有同樣的概念及想法去經營數位履歷,一樣舉辦了比賽,效果以及內容卻很不精彩,深感可惜。

部落格——是一個數位時代十分重要的表現平台,透過網路的連結,可以增加自己在網路上的人氣,當然不是誰來我家的那種單純的人氣,是一種對於你得言論或是觀點的支持或是關切,最近我使用了奇摩站長工具與人氣計數器一週過後,發現原來我的學習部落格,一直都有人默默的來去觀看,卻不帶走一片雲彩,已經勾起我的好奇心了,讓我感到更好奇的另一件事:在奇摩站長工具中,連來源地區顯示、使用瀏覽器、以及軟體都可以替你統計出來,觀看我網誌的人來自台灣北、中、南不同區域,平均每天都有出現,更還有奇怪的英國來源以及其他國家,足以說明學習部落格的經營與威力是不容小覷的!再者,我又使用了搜尋工具GOOGLE了一下,發現經過這些日子後使用關鍵字【吳振榮 】可以搜尋到我的學習部落格,我想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

對於學習部落格的想法,或許我仍然無法像老師說得把過程跟紀錄都紀錄上去,總覺得他是一個平台,要呈現的東西應該盡可能完整,所以始終會在更新上及進度上不如預期,我想我應該好好調適,去找到最好的節奏。雖然很多人都說BLOGGER的後台工具不便使用,不過其實當你認真去了解它以後,其實他有滿多有趣及實用的功能,我就特別喜歡它後台中的網誌清單的功能,習慣性的將一些看過或覺得很不錯的網誌加在裡面,當站長更新時,它馬上就會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出現,當然我也會二話不說得去看看新消息,儘管很多人不會注意,不過我總覺得這管道讓我的部落格更精彩,因為透過資源更想的平台,可以將各類心訓以及觀點呈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透過連結去拉近距離,這不就是數位分享時代的優點嗎?

對於學習部落格,或許我總是喜歡看看東西寫寫觀點及想法,或是聽聽別人說甚麼或是作一些事從中找到感動變大辣辣的紀錄下來,儘管不是那種很正規又嚴謹的部落格,或許你說觀點跟想法不能夠全部代表學習的紀錄,但是我倒覺得如果只是一味的去網路上搜尋資料然後透過複製貼上來完成看似精彩的學習部落格儘管看起來似乎精彩,但是對我而言,那不是我想要的部落格,我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賦予自己的觀點以及想法,看到好東西儘管節錄或是分享,但是不能缺乏自己觀點,或許我不是大師,但是我像要誠實的去紀錄自己的想法語感動。

突然想到ppaperblog最近的一篇新的文章︰《Objectified》︰你有否曾經/現在對design這件事有疑惑?會否好奇到底這種那種東西是怎麼想出來的,設計師是哪來的靈感?現在Objectified 給你答案。


導演Gary Hustwit訪問多個設計師,企圖探討他們跟他們的產品之間的關係,並了解何謂之「設計」——當然每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畢竟我們對「設計」的詮釋都難以一致,但單是看看那些或平實或奇怪但都能影響我們生活的東西是從哪來、稍微了解設計師的腦袋、思維運轉的過程也是很能inspire的。

對於設計的詮釋,我想設計本來就要使生活更便利、更好,透過生活中的體驗以及感想去思考以及改變,一些或許是平淡無奇想法透過設計都可以讓他變有趣,我覺得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值得我們趣發現,透過五感︰眼看、耳聽、鼻嗅、手觸、心去感動與體會,那應該可以在生活中找到許多靈感吧!

[ 火火冖木 寫字樓。 ]是我的學習部落格,火火冖木是將榮字拆解,而寫字樓是我對部落格的一種詮釋,因為部落格就是一種用文字去紀錄的媒介,儘管仍然可以圖文編輯,但是文字的內容可以引起的感動及共鳴可能會更有意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