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 八校研究生海報創作觀摩展-城市.閱讀 ]

八校研究生海報創作觀摩展-城市.閱讀首場於五月7日下午兩點在國父紀念館翠溪館開幕了!早上和甜甜、毓婷浩浩蕩蕩的從台中統聯出發,一下捷運就看到秋霞的背影,然後跟提早一天回家的強哥會合,其實,這樣的聯合展覽,真的宛如趙老大所說的就像是一場【公關活動】,沒有太多了學術交流,但是,透過觀摩他人作品,可以看到同一主題中,大家所發想的角度以及表現方式的不同,很有意思!

不過,我在展場中看到好多101,或許這也意味著101似乎很容易讓人跟城市聯想在一起了,不過似乎有些同學表現方式與內容呈現都是十分精彩的,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如果我們停下腳步來休息,那樣很容易就會被別人超越,雲科大與台藝大主任都說,他們這次展出的同學很多是非本科的學生,透過半年的學習中,琢磨技術,在畫面的表現上已經漸趨成熟,我想,我還要更加油,不然,很快就會退步了!

在創意發想上,撞到想法難免,不過我想必須要多看看這世界,還有對主題題目必須審慎解讀,才可以提升視覺與創意主題的連貫性,此次海報創作展,在主題部份訂定的題目為[城市.閱讀],是個範圍很廣的題目,不過在開幕後看到展場的解說,我想到如果這解說是在創作前,付在主題說明中來提供我們創意發想,或許會更貼近主題。

不過,很慶幸可以參與此次的活動,不論是參與與展出,都獲益良多。很佩服師大可以再如此短暫的時間,馬上找到很棒的場地,辦展覽是一個環還相扣的活動,希望到時候輪到台中場時,我們也可以大放異彩,作個完整而精彩的展演。

0 意見: